jjxx心如磐石(我又死了)

*afd:九歌

*本命cp是秀朱 支线all朱蒂党一枚 (虽然几乎已经不写名柯文了)

*领域不定,乙orCP都可,随缘随热潮

*主要产出:鬼灭、文野、JOJO、咒回,约稿可私聊

*( ・᷄ὢ・᷅)喜欢美人,摩多摩多

【心理咨询师与FBI王牌】


催眠……逃避……那些过往,那些人……



        东京的夜晚灯火通明,克莉丝百无聊赖的趴在咖啡厅的桌子上,美式拿铁的热气徐徐的飘渺着,让她的眼镜有频率的上着雾,眼前的世界模糊了,清晰了。坐她对面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兼她毕业后的第二导师,石下惠子。



    “莉丝,今天白天找你的那个人,他是什么情况?”惠子搅拌着加入砂糖的黑咖啡。



    “唔,非外伤选择性失忆,想知道自己忘了什么。”克莉丝依然没有坐直的打算。



    “是个FBI吧。”惠子漫不经心的说道。



      克莉丝的上半身几乎是从桌子上弹了起来:“!!惠子,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们认识?”



    “当然不,是他从车上下来时我看到了,副驾驶上坐着的一个外国男人,我记得以前在一份美国的报纸上见过他——詹姆斯.布莱克。一个FBI的长官。”



       她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这太奇怪了……从我今天的咨询和他的表现上看,他失去的明明应该是属于个人的记忆才对……”。FBI的长官都这么关心下属的吗?



   “说到失忆……莉丝,你有没有想起些什么?”



       克莉丝扯开嘴角,微微苦笑。“我?我没有什么需要记起的,澄子两年前已经和我说的很清楚了——从小失去双亲,大学主修心理学,毕业后成为心理医生,不幸遭遇车祸失忆,她接到消息后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在美国生活把我接到日本,然后我就遇见了你,并且重拾旧业成为了心理咨询师——毫无漏洞可寻不是吗?”



   “你说的不错……可你当时就没怀疑过吗?”



    “我怀疑过所有,一切。可是惠子,照片和证书是不会骗人的,我很确定它们都是真的。而且当我醒来时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澄子,尽管那么陌生,但我真的不抵触她。更何况当我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时,我身边只有她一个人,除了信任她,我别无选择。”



  “…………那个FBI,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做?”



“我想给他进行催眠。”



   “催眠的确是唤醒潜意识里记忆的最好方法,但我觉得对他来说过早了点,他看上去是那种理智到可怕的人,这种人对自己的意识往往有很强的控制力,一旦他有反抗情绪,那会十分危险。”



     “对……果然还是要取得进一步的信任才可行。也许我应该再帮他回忆一些事情……不能操之过急……”





























       第二天克莉丝早早的拉开咨询室的窗帘,晨间的阳光是她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当然,是现在的她,不是过去的她。



       都说大多数选择心理学的人是为了自我救赎,那么她自己呢,当初选择攻读心理学硕士,也是为了把自己拽出泥潭吗?



       她站在落地穿衣镜前——咖色长款风衣,米色高领打底衫,猫头鹰胸针,流行的阔腿裤,外加,留长的微卷金发。会不会打扮的太年轻了一点?唯一不大相衬的就是这副眼镜了吧……澄子告诉过她,这是她父亲的遗物。用老式的眼镜隐藏这副明艳的面孔这么多年,看来从前的自己,并不赖嘛。



       她补了些口红,绽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美好的一天,从美丽的微笑开始。



       哦,又是那辆福特野马,他来的可真早。副驾驶……没有人。





       赤井秀一,FBI王牌探员。35岁,事业有成,经济状况良好,长相……英俊迷人,身材应该也是没得挑……她不由自主的朝已经在对面落坐的他看去。


    鼻梁、脖颈、喉结、锁骨、开了第一颗扣子的衬衫……抬起的目光恍然与他对视。



   “小姐若是喜欢其实我不介意你多看一些。”



   “啊?”等等,什么意思?



       赤井秀一真的开始解自己的第二枚纽扣,怕她看不清似的,故意放慢速度,动作漫不经心,却又优雅撩人。



       他解到了第三颗……意识到这个男人是认真的,克莉丝的表情绷不住了。



   “赤,赤井先生,不用了……那个,你还是系上吧……”



    难道除了选择性失忆意以外他还有暴露癖吗?!



       赤井秀一轻哼一声,没有系上解开的纽扣。翘起二郎腿,双臂大开垂在沙发两侧——典型的自负和想要掌握主权的行为。



  怎么,不让脱了还挺不满?!



       她尽量控制自己声音温和“赤井先生,您可以和我聊聊您的恋人或妻子吗?您应该……还记得吧。”



  是个陈述句。



“我没结婚。”



“你没结婚?”



“很奇怪?难道小姐你有丈夫吗?”



“……为什么我不能有?”她确实不明白为什么他对这一点这么自信。



“因为你还没有日本国籍,你是美国人。”



“你居然调查我?!”



“别忘了我也是美国人,克莉丝小姐,而且是美国情报人员——职业病而已。”



  她被这个男人怼的太阳穴突突跳。



  表情,克制。



“好吧我理解。那……恋人总是有的吧……”



赤井秀一收回了一只手臂,放下二郎腿。



已经开始警惕了吗?他沉默不语。



    “赤井先生今天看起来有些疲惫,我猜也许您还没吃早饭。不介意的话吃点曲奇饼吧。哦,你要不要热牛奶?”



       人在吃东西时,大脑就相当于接收到了“环境安全”的信号,事实上在进食期间进行的谈话往往效果更好而且可以更快速的建立起更亲密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心理学家们一直建议家庭成员要固定时间点一起在餐桌上用餐的原因——可以让家庭成员彼此之间更加信任和谐。



     当然,这对与平时的心理咨询,也是个调节氛围的好方法。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